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毕业季】我院开展“不负韶华,书写青年担当”毕业生离校教育活动
日期: 2020-07-0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离校服务工作,确保返校毕业生安全顺利、文明、温暖有序离校。近日,航空旅游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开展“不负韶华,书写青年担当”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八个一”不断激发毕业生“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

开展一场毕业生离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毕业班辅导员通过案例对毕业生进行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食宿安全、交通安全、求职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帮助毕业生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做到防火、防盗、防病、防事故、防诈骗、防传销。也特别强调了荣校教育和法治教育,希望同学们在步入职场后,以严谨细致、踏实务实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为母校争光,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一定要主动学习并掌握法律知识、树立法制意识、遇到问题或纠纷时,依靠法律途径解决,避免意气用事、不做触犯法律的事情,做遵纪守法的公民。

上好一堂毕业生党员主题党课。支部书记给毕业生党员开展了一场“抗‘疫’前线党员争做先锋模范”主题党课,在党课上,张磊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和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政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两名毕业生学生党员在党课上做了抗疫故事分享发言。他对毕业生党员讲:“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疫情期间,党员同志要勇担当,争作为,守初心,践使命”。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组织一次毕业生寝室清扫活动。为传承桂航学子优良传统,深入贯彻落实“美好·和谐·家”幸福公寓建设工作,做好迎接桂航新生力量,给学弟学妹们“留下一间洁净宿舍”,毕业生党员主动作为,肩负起宿舍物品整理与卫生打扫职责,不仅清理了个人物品,还积极帮助因工作原因不能返校的同学打扫宿舍卫生,办理退宿等离校手续。其他返校的非毕业生将寝室打扫得干干净净,将整洁的寝室留给母校作为一份深情的“告别”,留给即将到来的学弟学妹们的“迎新礼”。

倡导一次爱心捐赠图书漂流公益活动为秉承“保护环境,奉献爱心,建设桂航”的文明离校理念,倡导我院返校毕业生将自己的闲置物品捐赠给需要的人,主动捐赠一些四六级、教师资格证、考研、考公务员以及其他可用书籍资料给学校图书馆、学院阅读室,供学弟学妹传阅分享,同时也动员未返校毕业生也委托室友将一些衣服、日常用品等捐赠出去,“礼”让宿舍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主人。

开展一次毕业生线上线下就业指导、职业规划、专场招聘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千方百计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以及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行动计划精神,切实推进疫情防控形势下2020届毕业生毕业、就业等相关工作,我院通过腾讯QQ群视频召开毕业生就业指导与职业规划线上视频会,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指导服务;在“24356 校园招聘服务”平台开展网络招聘工作,根据毕业生实际需求,充分挖掘就业资源,拓展就业渠道;开展了多场企业进校招聘活动,通过恢复线下招聘让毕业生审视疫情下的就业形势,并从自我定位、能力培养、外部环境等方面引导毕业生做好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为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讲好一堂毕业生社会责任教育主题班会。我院组织各个毕业生班级开展社会责任教育主题班会,以“不负韶华,展现青年担当”为主题,围绕社会责任、疫情防控等关键词与毕业生们共同探讨如何肩负起社会发展与进步的责任和使命。习近平主席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对此,作为新青年一代,需要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坚定好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复兴中国梦”激发毕业生的历史责任感,引导毕业生要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投身社会经济建设。毕业生们应当关心祖国和民族的命运,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人生的努力方向。

做好一场毕业生征兵入伍宣传教育活动。为响应国家号召,加强征兵宣传教育,激发2020届大学毕业生参军报国的热情,让更多的毕业生了解部队、圆梦军营,我院在毕业班学生中开展以“携笔从戎、绽放青春、报效祖国”为主题征兵宣传教育活动,向大家详细介绍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条件、流程和一系列优惠政策。同时还推送学校武装部主页征兵宣传视频1-3推送给毕业生观看,通过学生观看征兵宣传视频,了解国内外的紧张局势,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另外毕业班辅导员还借助抖音,微信公众号推送、QQ公众号等宣传方式推送关于大学毕业参军入伍的意义和国家的各项优惠政策,从而激发毕业生参军报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落实一次资助诚信教育宣传。毕业诚信不打折,守好个人征信关。为加强诚信教育,我院在学校资助办统一安排下做好2020届毕业生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贷款毕业确认和确认表的整理装订,严格落实“不漏一人,不错一人”严守学生诚信观,开展诚信教育动员宣传会。同时也结合学院2020年资助政策宣传月评“诚信先锋”的活动,通过新媒体平台、线上主题班会等活动形式加强毕业生诚信教育,帮助毕业生树立诚实守信的意识,诚信做人,诚信还款,维护母校声誉。

活动最后,鼓励荣升校友的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着“尚德博学慎思笃行”的校训,发扬“艰苦奋斗自强日新”的桂航精神,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断拼搏进取,在奋斗中实现理想,绽放青春光芒。愿2020届毕业生们踏歌归去,展翅翱翔,追梦远航,谱写更加绚丽的人生篇章!

Copyright 2021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