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是以现代航空旅游服务类学科专业群为主体的教学单位,涵盖现代民航运输业、通用航空产业、旅游酒店业和传播服务业的主要领域,具有较深厚的航空航天文化积淀和旅游服务品牌特色。

学院设有酒店管理、播音与主持艺术、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4个本科专业和空中乘务、旅游管理2个专科专业,现有教职工65人,全日制在校生1272人。

学院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坚持校内培养与校外引进并举,现有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教师占40%,硕士、博士学位的教师占83%,具有行业背景、企业工作经历的“双师型”教师占50%。长期聘请文化和旅游部、航空公司、高星级酒店等专家学者、行业高管和技术骨干为客座教授,师资队伍力量雄厚。

学院注重学生学业和技能培养,坚持专业课程内容与岗位要求对接,坚持教学过程与工作过程对接,坚持学历资质与职业资质对接。设立职业资格培训鉴定站,开展中英文导游、茶艺师等职业技能培训和认证,满足行业要求。与上海、深圳、厦门、杭州、三亚、南宁、桂林等区内外省市民航系统、通航公司、旅游企业、高星级酒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良好关系。职业培训质量上乘,为航空公司、国际邮轮、国际酒店、旅游行业、高铁乘务等培养了高端技能人才,就业质量居同类高校前列,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

学院紧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发展、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的新常态,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近三年,完成地方行业标准制定和各类研究实践项目80余项,发表理论研究成果150多篇,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发明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发明专利等共21项,努力推动科研成果向服务地方产业发展转化。

学院坚持合作交流与开放融合相结合,与泰国宣素那他皇家大学、川登喜皇家大学等高校开展国际乘务、空中乘务留学生教育,与国际航空公司、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国家会议中心等开展订单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成绩显著。

学院坚持文化传承与实践创新相结合,将现代航空旅游服务类专业教育融入校园文化,打造了“空乘之星”“低空旅游模拟导游技能”等航空旅游类专业特色活动品牌和“经典红色歌曲合唱比赛”红色文化品牌,师生多次参加桂林山水旅游文化节、中国-东盟旅游博览会等大型航空旅游文化活动,文化育人成果丰硕。近三年,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旅投杯”全国大学生海南自贸港旅游产品创新大赛、全国海洋旅游创意设计大赛等各级各类学科竞赛获奖130余项,人才综合素质优秀。

学院紧紧抓住全面振兴广西教育和加快现代旅游服务业跨越发展的历史机遇,充分利用广西低空旅游产业发展研究基地和航天旅游发展研究所等科研和社会服务平台,朝着打造航空航天特色和旅游服务品牌的目标奋勇前进,为学校转型提质发展和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纵深推进、为广西“两个建成”奋斗目标的实现和国家现代民航运输业、通用航空产业和旅游服务业的蓬勃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21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