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召开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日期: 2020-04-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4月10日上午8:30,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在腾讯课堂上召开了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叶桂郴、熊越强、陶涛、孟宪林等校内外专家、全体教研室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论证会由教研室主任言瑶主持。

会议首先由教研室主任言瑶介绍了该专业的建设情况,专业负责人叶桂郴教授接着阐述人才培养的执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与会代表围绕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从培养定位、培养目标、培养要求、核心课程设置、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专业培养方向等方面展开了研讨,重点梳理了课程设置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部主任陶涛、南宁师范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主任孟宪林两位校外专家对人才培养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并从行业的现实发展和业界对人才需求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目前广播电视行业正向视频直播、云直播方向发展,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实践课程可考虑增设视频直播指导等课程;同时,为了适应新形态的社交需要,建议增设社会活动主持艺术类课程,拓宽社交类节目主持在专业教学的应用。

本校与会教师结合自身从业与从教经历,立足专业实际,在分析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的基础上,对专业培养定位、课程体系、实践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专业负责人叶桂郴教授对与会代表的深入研讨表示感谢,指出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加强了院校间、院校和用人单位的交流,将有助于促进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撰稿人:肖琛婵)

Copyright 2021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