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创新创业教育】我院开展“面对面•促成长”大学生创新创业沙龙活动
日期: 2021-04-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树立学生创业意识,锻炼学生实践能力,提升创业带动就业内生驱动力,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教育氛围。4月8日下午,航空旅游学院在学院306会议室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主题沙龙活动。教育部首批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广西科技厅火炬创业导师、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校双创学院副教授李利荣老师担任本次活动主讲人。学院副院长林朝阳、党总支副书记李雨思及项目师生代表成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们畅谈了在各类创新创业赛事中的所思所得,分享了如何处理好学业与创业的关系,交流了在创业过程中的难处与疑惑。同时,同学们就第六、七届“互联网+”大赛中的比赛路演、运营方式、市场评估、营销策划、团队建设、风险管控等方面进行热激烈的研讨。

紧接着李利荣结合自身的经历和同学们关心的问题,重点围绕团队成长、项目创新、资源利用、项目发力点等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李利荣谈到:“大创是一群具有创新意识开拓精神,且拥有超强的动手实践能力敢于将自己的创新想法做出来的人,创业教育就是如何去培养优秀的创业人,大学生做大创项目最重要的要有想法,积极参与进去,不要过分看中结果,坚守自己创业初心去奋力实现,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提高自己的竞争力,立足时代要求,把握人生机遇,制定切实可行的人生规划和就业规划,脚踏实地的走好创新创业的每一步,做一名成功的‘新时代创业人’,不负青春不负己。”随后,李老师对同学们的创业项目如何更好把握切入点良性运行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对同学们项目开展过程中遇到的盲点困惑进行了耐心细致专业的解答。

活动最后林朝阳就本次学院开展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进行了总结:“谈到在申报大创项目时还是要注重创新,能把握聚焦点,解决当前面临的实际问题,带动相关领域的发展,也希望本次活动能够让大家的实践能力得到锻炼、创新精神得到培养、综合素质得到提高,核心竞争力得到提升,并鼓励同学们将日常理论学习与专业实践紧密关联,积极参加各种创新创业比赛活动,勇于投身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洪流中。”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系列活动应多多益善,不仅对大创有了更明晰的理解,也对接下来项目的运行和创新创业比赛有了很大的信心。此次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激发和培养大学生奋发突破的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素质,更有利于培育适应当前社会发展具备开拓精神的复合应用型人才,为今后踏入社会开启创业之旅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撰稿人:张磊磊)


Copyright 2021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