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助力返校复课,我院教师党员在行动
日期: 2020-05-1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验证点有你

“老师?是你吗?戴着口罩我都认不出来了。”戴着口罩的师生彼此打量了一番,“是你啊,待会记得交读书笔记。”师生们一边查验回校的各项材料,一边聊聊上网课的感受,驱散了许多同学的陌生感。

航空旅游学院非毕业班安排在5月6-8日集中返校,此前没有安排学生到校,工作仅仅依靠辅导员是远远不够的。为了缓解辅导员验证大批学生的工作强度,教工支部的老师主动向党总支请缨,要求到一线参与返校工作。根据总支的统一安排,多名教工党员分时段配合辅导员进行身份验证工作。诸位老师克服了这几天内午间酷热、夜间蚊虫等环境影响,坚持从8:00工作到23:00,逐个仔细核对返校学生身份,及时引导学生返回宿舍,跟进了解学生情况,圆满完成了九百余名学生的返校工作,为下周正常上课打下了坚持基础。

课堂上有你

返校路程对学生是考验,复课后讲课就是对老师的考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教室属于人员密集场所,需要老师佩戴口罩进行授课。因课程的特殊编排情况,很多老师一戴口罩就是一整天。

“一堂课讲下来头疼。”这是许多老师的反映,“可是为了对学生负责,老师这点累不算什么,不仅要坚持戴口罩,还要把声音说得洪亮,课堂讲得生动,把客观条件带来的不利影响用自己的努力去抵消。”

老师的积极态度对学生产生了正面示范效应,许多安排在夜间的课程学生都表示理解,并且按照要求认真参与课堂教学,复学之路真正踏上了正规。

宿舍里有你

“每次我到宿舍,都要留出三个小时的时间。”年轻的班主任老师,一边说着一边敲开了宿舍的门。复学后,按照封闭管理的要求,学生们不能离开校区活动,上课之余做些什么,就成了班主任老师们特别关心的内容。“回来上课还能适应吗?”“在学校吃什么……一楼还是二楼?”“快递好拿吗?”“出去运动了没有?”一进门,班主任和同学们就唠上了。

为了方便学生生活,学校及时恢复了食堂二楼的餐饮服务,提供了快递分发场所。体育场地成了很多学生下课的好去处,校园跑打卡让主干道上多了许多跃动的身影。班主任在关心思想关心学习之余,身体健康方面也要多操心一些。

“体温一日三打卡别落下了。”临走的时候,班主任还不忘叮嘱他们。

隔离点有你

在此次特殊的开学季里,最特殊的地点就是专门设立的隔离点了。

航空旅游学院酒店实训基地,被防控办确定为校内隔离点,学院实验中心的老师与卫生所医护人员一起走到了最前线。为湖北返回学生及已返校的发热学生安排房间,是每天实验中心老师的中心工作。“要把房间编排好,提醒学生做好健康检测,认真消杀公共用品,维持房间设施正常运作”,虽然每天的工作只有四句话就能简短概括,但是足以让实验中心的老师忙碌到深夜,但是老师从不说苦:“虽然我不是专业医护工作者,可我这样也是上了前线,这是我的荣幸。现在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早日卸下这块牌子。”(撰稿人:李雨思)


Copyright 2021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