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支部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奋勇向前
日期: 2021-05-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加强学生党员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提高其思想政治觉悟水平,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5月18日中午,我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明志楼220教室顺利举行。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学生党员讲授一次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党课。通过此次党课,让全体党员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奋勇向前。

此次党课由张磊磊书记担任主讲人,党课主要围绕“党史发展历程、党的历届会议、党的英雄儿女、党的红色地标”四个方面展开。首先,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条件、历史意义以及发展的主要阶段开始介绍,带领党员们回顾中国共产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回望党走过的历史进程,让党员们更好地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其次,以中国共产党历届会议为时间轴线,介绍中共一大至中共十九大会议内容及意义,使党员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成长到成熟过程。随后,张磊磊书记带领党员们缅怀党的英雄儿女,强调在今后学习、工作中要以党的英雄儿女为榜样,坚守初心、忠诚于党,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从党的红色地标当中,让党员们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信仰力量。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彰显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辉煌。

尊重历史,立足现在,放眼未来,这次的党课让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党的光荣历程,再一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党员们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贯通中深化了对党的认识,有利于加强对他们的思想政治教育,深入贯彻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撰稿人:崔丹丹)


Copyright 2021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