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航旅学子“三下乡”|航空梦想,由“领航人”点亮
日期: 2022-07-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7月10日、14日,根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要求,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领航人团队前往万福广场光阳嘉和教育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非凡艺术培训中心开展了航天知识科普活动。

一册一扇,打造生动课堂

为把本次科普活动打造成绘声绘色的有趣课堂,领航人团队为此进行了精心备课,以饱满的热情和丰富的知识储备,准备了航空知识小手册以及航天科普知识凉扇。在活动现场,领航人团队将这别具特色的科普宣传物分发给孩子们,同青少年们一起迈进航空航天的世界。他们拿着小册子细细品读,举起扇子来回翻看,眼里充满了对航空航天知识的渴望和对充满奥秘的航天世界的向往。一本小册子,“册”起了孩子们对航空航天知识的兴趣;一把小扇子,“扇”起了孩子们学习航空航天知识的热浪。





9E479


领航人团队成员为孩子们分发科普册和宣传扇


A6B4B

孩子们认真阅读科普手册


理论+实践,放飞未来梦想

活动中,主讲人覃婕通过播放科普视频、讲解航空航天知识、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孩子们详细绍了飞机的结构及起飞过程以及中国主要的航天公司,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绘声绘色的科普课堂。课堂中穿插了实践环节,指导孩子们自主拼接飞机模型,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并用五颜六色的画笔,小心翼翼地勾勒出“自己的飞机”。一架架色彩鲜艳、创意十足的小飞机承载着孩子们对航空航天的热情与向往。动手实践过程中孩子们主动要求学习各种样式的纸飞机的折叠方法,领航人团队成员手把手耐心教学并向孩子们介绍不同种纸飞机的飞行原理。孩子们也争先抢后地簇拥在领航人团队成员身边折出属于自己的纸飞机,放飞着他们的航天梦想。


4BB48

孩子们涂鸦飞机模型


在此次的航空航天知识宣讲实践中,领航人团队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航空航天知识的广面积深层层次的普及,认真对待实践工作的每一环节,克服困难灵活变通。积极响应了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精神,通过本次活动,领航人团队将航空航天知识传播普及到了大小城市的角落,将航天梦的种子播撒到了每个孩子的心中。孩子们也对领航人团队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和对科普活动的喜爱。孩子们一声稚嫩的“谢谢”,就是航空航天发展道路上星星火光,期待这些星星之火能照亮未来中国航天航空之路。



Copyright 2021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