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航旅学子“三下乡”|与文明同行,与礼仪握手
日期: 2022-07-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根据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要求,2022年7月期间,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礼仪之邦”团队分别前往桂林市光阳嘉和教育和南宁彤景培训学校开展了“与文明同行,与礼仪握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青少年科普礼仪文化知识。

 

  活动开展前,“礼仪之邦”团队为此次实践活动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打磨,对团队成员进行专业的礼仪知识培训,并且针对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制定了相适应的礼仪知识和授课方法。

 

  孔子言:“不学礼,无以立”。文明礼仪处处可见,也常发生在身边的小事中,但是,现在的青少年往往不重视文明礼仪。因此,为了加强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帮助青少年了解文明礼仪的基本要素,掌握基本的个人礼仪、社交礼仪以及学校礼仪。“礼仪之邦”团队把礼仪知识融入课堂中,结合“理论+实践”教育模式在课堂上对学生们展开了语言礼仪指导和形态礼仪指导,让孩子们既能学习到如何尊重别人,又参与到实践中,训练自己的个人形态礼仪。


  在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在指导个人形态礼仪时,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到礼仪训练中,体验规范站姿,改善自己的形态,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97ACE

图为团队成员蒋翠萍在指导同学们规范坐姿


7D02C


图为团队成员蒋翠萍指导女生规范站姿

 

  礼仪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礼仪之邦”团队成员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利用自己在学校学习的专业礼仪教育,为青少年公益科普礼仪文化知识,改善同学们的个人形态,并让其把礼仪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4C8C6


图为团队成员寸寿妍在指导同学们练习礼仪站姿

 

  在训练的过程中,针对同学们不同的问题团队成员寸寿妍一一为其进行了调整,直到形成标准的站姿,走姿。

690EB

图为团队成员寸寿妍在为同学调整站姿的脚位


51CDE


图为团队成员寸寿妍在为同学调整手势





  通过此次礼仪文化知识训练的实践,同学们对基本礼仪都有了新的认识,也学到了该如何去练习标准站姿、坐姿和走姿,并表示会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在一旁观看的彤景覃老师也对此次实践内容表示肯定与感谢,认为此次活动给同学们的形体上都带来了一定程度的改变,这对“礼仪之邦”团队既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支持。

 

  对于此次实践,团队成员寸寿妍认为:传播礼仪文化知识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是许多专业化的礼仪科普教育都仅限于一些大城市,在此次实践过程当中,能够看出学生们对礼仪知识学习的兴趣,每一个人都想成为举止优雅,仪态端庄的青少年,但是对于此类内容学习的机会较少。对于这种情况,“礼仪之邦”团队将继续秉持初心,把礼仪文化知识科普给更多的青少年。

 

6C7CC

 

图为团队成员寸寿妍与同学们的合照

B30D2


图为团队成员和同学们的合照


  这个暑期,“礼仪之邦”团队成员将在多地开展多场礼仪普及的公益活动,给广大青少年灌输文明行为文化,引导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青少年庄重大方、热情友好、礼貌待人的文明行为习惯,让青少年与文明同行,与礼仪握手,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青少年文明教育水平做出贡献。

  

  公益科普礼仪文化知识,“礼仪之邦”团队一直在路上!

Copyright 2021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