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优秀毕业生】卢秋玲:心存执念,敢于拼搏
日期: 2021-06-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卢秋玲,我校航空旅游学院2017级商务英语(中外校际交流)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曾担任班级团支书职务。在2017-2021年期间获得三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级三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毕业奖学金、三次“优秀学生干部”及“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思想之路:政治素养是指引其前行的指南

卢秋玲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严格要求自己,自始至终与党的政策方针保持致,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自觉遵守学校、院系以及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该生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指导理论和思想,践行于自己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之中,关注时势变化,在2020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帮助孤寡老人热心分发口罩物资,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无论在校园内外,她都用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上课期间,遵守课堂纪律,不旷课;热爱班级,团结同学,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有很高的集体荣誉感,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课堂之外,广交良朋,相互帮助;生活中,作息时间有规律,和寝室密友关系融治。凭借良好的政治素养和优秀的个人品质,2018年度获得 “优秀团员”的光荣称号、2019年度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的光荣称号

学习之路:知识是推动进步的摇篮

我们知道学生以学为生。刚进入大学的她就知道学习的重要性,她知道父母工作的辛苦,社会也存在激烈的竞争,所以她在进入大学后,严格要求自己制定好详细的学习计划,从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她热爱学习,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在课堂上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善于思考,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

她总是孜孜不倦,只要有空就会去自习室自习,总能抵制来自外界的诱惑,每次到自习室,她总能静下心来拿出课本认认真真地做好预习和复习,因为她心中有一个坚定的目标――取得优异的成绩,所以她始终秉承“艰苦奋斗,自强日新”的精神去艰苦奋斗。虽然这路上布满荆棘,但她还是用顽强的意志力去克服这些困难。“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她每天都能阅读文章,汲取知识,开拓视野,遨游在书海中。

努力过后终于得到了回报,她在学业上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内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创新之路:实践是帮助成长的法宝

天子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当今这个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新时代,她清楚地知道,只有把自己打造成为具有创新思想的新一代大学生才能在今后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因此她运用专业所学知识申请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领航人”青少年航空航天科普及早期启蒙培育团队,该项目获自治区级立项,她作为项目的负责人一丝不苟,认真负责,任劳任怨。

在项目申报的过程中也面临着许多困难,特别是在寻找宣讲地点这个问题上让她有些不知所措,面对别人的不信任和技术上的难题,她冷静分析和慢慢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亲自去询问别人是否愿意我们去宣讲,团队成员一起努力,齐头并进,共同进步。她每次上交材料的时候总会熬夜,每次都要做到凌晨才肯入睡,她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能把团队带好,有团队精神,有奉献精神,定能把航天梦播撒到更多青少年的心中。

所带团队参加了大学生互联网+、“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等比赛。在暑期社会实践中荣获优秀成果一等奖、优秀影视作品一等奖、优秀摄影奖、优秀个人先进奖等奖项,和第九届挑战杯广西区铜奖。

工作之路:奉献是工作的本质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意志可以激发一个人的潜力,积极主动的她参加了班干的竞选,最终以绝对的优势当选为班级团支书。她在班级担任团支书还担任校团委学生部的学生干部,身兼两职的她时间都给了工作,她热爱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组织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她尊敬老师和同学,积极配合老师交代的各项工作。她的工作可不简单,不仅要完成推优工作和班级的常规工作而且还要定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她在工作中尽职尽责,落实到每一位同学,只要班级有什么事情都积极主动去完成,总是为班级着想。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四进四信心中走 时代特色普桂航”主题团日活动中为班级争取到了第三名的成绩,她也获得了连续两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要成功就得奋斗,要奋斗就有失败,但不奋斗永远也不会成功,相信自己行努力就能行。”这是卢秋玲的人生信条。她用自己的信念与努力谱写着绚丽的青春乐章。青春路上没有驿站,面对鲜花和掌声,她依然迈着前行的步伐。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她将会更加努力地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提高自己工作的能力,发扬成绩,克服缺点和不足,做一名更优秀的新世纪大学毕业生。


Copyright 2021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