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优秀毕业生】谢妙音:披荆斩棘勇攀登,未来可期追梦行
日期: 2021-06-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谢妙音,我校航空旅游学院2017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曾担任班级心理委员、院学生会纪检部副部长职务。在2017-2021年期间获得两次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一次校特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校“三好学生”、一次“优秀共青团员”、2021届广西区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书山有路勤为径

在学习方面,在大一学年度就以优异的成绩顺利的通过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等级考试。在评奖评优期间以综合素质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和校一等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在大二学年度她继续学习英语的脚步,并通过自己的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英语六级证书。她对英语的兴趣浓厚,勤学好问,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并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荣获二等奖,在广西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校内选拔赛中荣获二等奖。在评奖评优期间以综合素质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和校特等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称号。在大三学年度她继续挑战自我,最终在2020年12月通过了剑桥商务英语中级资格证的考试,并且同期还考取了小学教师资格证。在评奖评优期间以专业综合素质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一等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

平时她只要一有时间,无论刮风下雨,天寒天暖,她都会到自习室学习;她就是这样每天默默努力着抓紧课余时间学习知识,教室甚至成为了她第二个家。她相信,水滴石穿厚积薄发,温故而知新,学习要持之以恒。她经常与班级的同学一起讨论问题,如果有同学碰到不会的问题,她都会耐心的指导。她经常去图书馆借阅图书,她相信知识是自己进步的阶梯,而且读书还能丰富和充实自己的生活,提升自己的修养;她相信,腹有诗书气自华。久而久之,她的这些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也影响到了她的舍友和班级同学,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像她一起到自习室去学习。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的形成——许多同学都愿意学习,并且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对方解答疑难问题也有更多的同学愿意去课后问老师问题。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这同时,这些良好的学习习惯也使她得到了许多的回报。正所谓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努力就会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在专业名列前茅

严于思想利于行

该生思想态度端正,懂得独立思考,自觉自律,积极响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先进组织的号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立志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她严于律己、表现突出,能够做到严格执行团员的章程和组织规则,积极完成团支书布置的青年大学习任务,为同学带好头,处处领先,争做青年团员的模范——她积极参加学校的个人简历大赛、征文大赛,敢于设计属于自己的独特参赛作品,她有想象力、乐于创新、敢于挑战,她愿意一次次的锻炼自己——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专业能力竞赛,并且在班级需要活动工作人员时也积极报名,勇于承担繁重的工作内容。她曾在学生会担任干部,任职期间她对待学弟学妹耐心认真,愿意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他人,并且能够及时回答学弟学妹们的问题。她有自己良好的作风和品德——遵纪守法,在校期间能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热爱班集体、尊敬学校的领导和老师,见到老师会主动问好;在班级中团结同学、助人为乐。

工作岗位绽光彩

谢妙音同学在酒店顶岗实习时她乐于钻研善于观察脚踏实地没过多久就学会了新培训的知识,并且乐于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他人在应对突发状况时,她能够冷静处理问题因此还成为了经理和主管的得力小助手。她在酒店工作时她对待客人礼貌耐心——做到零投诉,满意率百分百。并且能够熟练掌握口语交流技能即使接到外国客人的电话,也可以出色地完成预定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学校作为班级的心理委员,积极参加心理委员培训并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了考核,成为一名合格的心理委员。她关心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尽自己所能为同学们排解心理上的问题,并及时向老师反应汇报同学们的心理状况。

自律自强爱生活

谢妙音同学在生活中自立自独立自主,勤劳朴实、勤俭节约,经常帮助舍友打扫寝室卫生,将自己生活的环境打理的干净整洁。她在平时生活中能与室友、班级同学和睦相处,并可以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她愿意体会生活并积极尝试各种类型的工作,丰富自己的生活经验。她经常会利用节假日和寒暑假的时间找各种兼职工作,锻炼自己的能力、积累社会经验。她曾担任教育机构的话务员,曾在家具城做电销组工作,甚至还在彩印厂帮助工人们打下手。无论什么样的工作她都勤勤恳恳,并且业绩优秀。她乐观开朗,热爱生活,热爱体育运动,注重自己的综合全面发展,锻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

大学四年是成长的四年,是奋斗的四年,让每一位桂航学子在人生之路越攀越高。祝愿谢妙音的未来更加向上的姿态迎接挑战,披荆斩棘勇攀登,不忘初心追梦行,走出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




Copyright 2021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