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优秀毕业生】张倩:只要路是对的,就不怕远
日期: 2021-06-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张倩,我校航空旅游学院2017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在2017-2021年期间获得一次校级一等奖学金、两次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三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2021年广西区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曾担任校团委学生部宣传部部长、班级班长、宿舍舍长等职务,在生活和工作中都深受同学们的喜欢和认可。

砥志研思,雕琢理想

理想是一块璞玉,需要不断雕琢。进入校园起,张倩就给自己一个清晰地定位,深知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她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每天坚持完成学习计划,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在图书馆、在自习室,在书本中沉淀自己、丰富自己。日常的学习让其心灵变得更充实,头脑变得更清醒。

“贵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学习不在于每天熬夜学习到多晚,而是贵在坚持。她知道,每天进步一点点,积累起来就是大能量。虽然她不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努力的,一直以来,该生努力使自己各学科均衡发展,为同学们做好表率作用。作为班长,有着强烈的责任感与集体意识,不仅管好自己的学习,还乐于帮助其他同学。她的学习态度与热情给班级同学和身边朋友也造成了积极的影响,所在班级连续获得优秀班集体称号。自己也终于收获了应得的成绩与荣誉——学习成绩排在专业前列,其努力获得了学校老师和同学的认可。她坚信,态度决定高度!只会幻想而不行动的人,永远也体会不到收获果实时的喜悦。在青春懵懂的成长路上,她会以实际行动去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在学习上投入更大的热情,不断完善自我,突破自我。

恪守纪律,勤于实践

她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对自己严格要求,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把控时间,有着较强的纪律性。她深知这不只是一项荣誉,更是一种责任,用“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来警醒自己,踏实进取、恪守纪律、严谨自律,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和对自己负责、对班级负责、对党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

实践大于理论,她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互联网+等项目并成功立项,参与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深入侗族调研,传播侗民族的音乐与乐器。除此之外,还积极报名参与到志愿者活动当中,去过七星公园清扫陈光烈士墓,去过西南小学参与“让红领巾搭上中国梦的航班”大学生启明星计划志愿活动。一次次的实践活动,让她不断地成长,锻炼了其责任感与服务意识。

她知道参与实践活动不仅有机会为社会出力,尽一份公民责任和义务,还可以丰富生活体验。利用闲余时间,参与一些有意义的工作和活动,既可扩大自己的生活圈子,更可亲身体验社会的人和事,加深对社会的认识,对自身的成长和提高是十分有益的。除此之外,还可以提供学习的机会,在参与志愿工作过程中,除了可以帮助人以外,更可培养自己的组织及领导能力,学习新知识、增强自信心及学会与人相处。

反躬自省,全面发展

在进入学校后不久,她发觉仅仅学习书本知识远远不够,通过反思自己,她又给自己制定了新的目标——全面发展,多方面锻炼。她经常穿梭于老师与同学之间,深入贯彻学生组织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在竞聘会中,积极表现自我,成功竞选成为校团委学生部宣传部部长。但是她明白,这个职务带给其更多的是责任。所以她团结部内成员,将部内工作事务处理地井井有条,在任职以来,策划并成功举办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2周年”等红色系列纪念日活动,激起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在学生组织里,她勤于学习,锻炼自己的学生干部技能,学会了视频剪辑软件(Pr),以及图片处理软件(Ps)的使用,并且熟练运用,多次制作活动海报以及宣传单。该生还把握机会,多方位锻炼自己。在2018年校团委学生部的宣讲会以及“党在我心中”演讲比赛中担任主持人。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随机应变能力和强大的心理素质。

一次次的活动,一次次的突破,让她不断发掘自己的能力。每一个角色都是她人生宝贵的财富。她并不会止步于此,全面发展是她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她还将继续尝试新的事物、新的角色。突破使她更加自信、更加有动力、更加亢奋。

热爱生活,乘风破浪

大学生活似乎没有她想象的那么轻松,也时常感觉到被压力压到喘不过气来,在前进的路上她也经历过不如意、失败,但是她总能克服压力,示人以阳光开朗的一面。太过一帆风顺的生活并不是她想要的,她所享受的是通过努力取得成绩的那种成就感,哪怕过程中会经历很多困难,会承受挫败感,但她知道,每一份挫折,都是一次积累,这些挫折终将成为她的财富。不负青春,不愧自己,无愧父母,是她给自己大学生活最好的总结。




Copyright 2021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