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献礼建党百年】我校举办“诵读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红色诗文朗诵会
日期: 2021-05-2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风雨苍黄百年路,砥砺奋进谱新篇。2021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厚值爱国主义情怀。5月21日,由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校团委以及航空旅游学院团委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四季育人”红色诗文朗诵会在北校区招聘大厅举办。学生工作部(处)处负责人,校团委负责人,组织部代表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共青团工作负责人莅临本次晚会。

伴随着优美的音乐,主持人上台用简短的开场词介绍本次诗词朗诵会,话音刚落,航空旅游学院2020级的同学为我们带来《少年中国说》开场诵演,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表演极富震撼力,让现场观众忆起了于百年风云中的青年,得到了现场听众的数次掌声。大家服装整齐、精神饱满,怀着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之情,随着激昂的音乐,抑扬顿挫的语调,热情诵读建党百年的丰功伟绩,给现场每一位观众带来视觉听觉的冲击与心灵的震撼。

航空旅游学院朗诵的《红铁》,带我们领略了那些为了正义的事业,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前线,为祖国的统一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风采。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代表队作品《红色的十月》让我们感受了在党的带领下,人民摆脱了曾经苦难的历史,国家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泱泱大国开始屹立于东方,走向富强,走向伟大的民族复兴。

校学生会带来的《灯火里的中国》深刻展示了一个崛起的故事、一个崭新的奇迹。

机械工程学院带来的《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以嘹亮高昂的嗓音,带我们重温了中国从站起来到强起来再到富起来的心路历程。

外语外贸学院带来的朗诵《抗疫有我》,为我们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精神。

随后朗诵者们分别带来了《沁园•春雪》《做一个战士》《念奴娇•昆仑》《红色的十月》《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党旗颂》《观鉴党百年历程,走好党的新百年》,每一首诗歌都饱含深情,让听众在激情演绎中重温红色记忆、铭记红色历史、植根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据悉,“四季育人”春学诗朗诵活动是学生工作部(处)的品牌活动,在实施红色文化引领、爱国感恩教育发挥了重要作用。诗以言志,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深切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展现了青年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国爱党热情,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个活动,让大家表达出自己对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的感激,对建党百年华诞的献礼!迈向新的征程,中国共产党带上人民的期盼整装待发,准备带领中华儿女共同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撰稿人:张磊磊)

Copyright 2021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