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我院学生在2021年全区高校“四史”类思政课研究性学习与实践性教学优秀成果评选活动中取得佳绩
日期: 2021-09-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全区高校“四史”类思政课研究性学习与实践性教学优秀成果评选活动获奖名单的通知》我院学生作品取得佳绩,三部作品获“调研报告类作品”三等奖。

 

获奖的作品分别为《高质量发展视域下生态文化村发展模式调查研究——以广西十丈村为例》(作者:冯芊芊 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脱贫感党恩、振兴在乡村——寺西村返乡调查》(作者:刘昆江、黄飞扬、李昂 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走近烈火英雄 弘扬消防精神——基于广西北海市的调研》(作者:陈思敏 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作品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的指导下,深入贯彻党史学习和“四史教育”内容,结合思政课堂理论学习,围绕个人返乡现实,深入调查社会变化,通过调查问卷、典型采访等方式,大量搜集资料,形成了一部内容翔实、思路清晰、有较好建议价值的调研报告。调研内容还制作了过程视频,在哔哩哔哩、腾讯网和学院公众号上发布,扩大了调研报告影响力,提升了报告的社会价值和现实意义。

 

据悉,本次全区高校“四史”类思政课研究性学习与实践性教学优秀成果评选活动于今年6月启动,目的在于全面加强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突出不同主题开展“四史”学习,引导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我院积极响应活动号召,组织近20部作品参与校内选拔。经过马克思主义学院初步评选,我院共有5部作品代表学校进入全区比赛,占全校选送作品的1/2

Copyright 2021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