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我院开展关爱儿童成长营养知识趣味科普公益课
日期: 2021-07-19 信息来源: 蒋黄蓁苑 点击数:

7月17日,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2018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前往阳朔东桃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为乡村儿童带来“营养健康”主题公益课。

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营养知识公益科普服务队的同学们为了响应乡村振兴政策,关注乡村儿童健康成长,该团队提前在东桃村开展了儿童营养与健康状况调研,并且设计了实用又有趣的儿童营养知识趣味课,科普营养知识、卫生知识和生活好习惯知识,有助于提高家长和小朋友们的食品营养与卫生意识,实现合理健康饮食与营养均衡,促进乡村儿童健康成长。

该志愿团队,在事先联系好的村民带领下,挨家挨户的走访东桃村的各户人家,收集信息,主要调研内容是关于村民对儿童健康卫生知识的关注程度和目前的儿童摄取营养是否全面以及健康程度。

经过一上午的调研后,志愿团队整理调研数据,结合东桃村的实情,联系当地村委一起协调组织儿童及家长到设施齐全的场地,开展营养知识普及活动。

课堂以互动趣味性的方式展开,有效的活跃了课堂的气氛,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学习热情,整个课堂下来,在每个互动环节,小朋友们都踊跃回答问题,认真听讲,这节趣味课不仅给小朋友们给予知识力量,也带来了许多欢乐。(撰稿人:蒋黄蓁苑)


Copyright 2021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