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优秀毕业生】杨英: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日期: 2021-06-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杨英,我校航空旅游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曾担任校级组织园区团委、自管会大一干事和楼长部楼长职务。在2018-2020年期间获得一次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两次校级一等奖学金、两次“三好学生”及一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蓄力成长 不忘初心

人类是埋藏在矿里的金子,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矿工。像许多初来乍到的大学生一样,杨英刚到桂航时,也怀揣着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的梦想,试图凭借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的给自己大学生活这张白纸上添加缤纷色彩。但也和部分人一样,杨英刚开始还是个很害羞内敛的女生,面对从全国各地而来的新同学新面孔,她也不能很好的做到谈笑风生、妙语连珠。

“我比较慢热,不喜欢主动交朋友,但我不想再和以前一样,默默无闻的走完整个高中生活,却没几个真心的朋友。”杨英回想起初高中,脸色有些许的遗憾。她开始试着做出改变,经常主动地关心同学,哪个同学身体不舒服,哪个同学情绪低落,哪个同学学习困难,她都会第一时间关心到她们,安慰她们,激励她们,因此还得了一个可爱的外号‘小天使’。在大一军训的时候,她就很积极参与校组织的招新活动,本着不忘初心的态度,她加入了园区团委、自管会,认识了更多更好的朋友,也在第一学年凭着自己的努力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成长是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到现在,回想起大学生活,杨英脸上再也没有那份遗憾。她把自己比喻为是埋藏在矿里的金子,同时又是自己的矿工,只有不断通过学习和努力,才能致使自身这块金子发光发亮。

学如登山 脚踏实地

再长的路,即使长如新219国道,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即使短如小溪两头,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除了在交朋友这一方面做出自己的改变,对于学习,杨英也不再和之前一样喜欢临时抱佛脚,而是随着在大学里越来越丰富多彩的生活,她开始渐入佳境,摸索出了属于自己的办法,那就是一直保持着脚踏实地的学习态度。她每天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早、晚自习,有规划有目的有效果的去做任何一件事。在严格的学习规划下,她连续获得2018-2020年校级一等奖学金、2019-2020年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她还本着对自身专业的热爱,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备考自己要考取的证书,在第二学年就考取了全国导游资格证书。

“枯燥乏味、没有太大的动力,但是有时候觉得自己既然决定要做这件事了,那么就一定要做好,要不然当初就不要做。”在备考的过程中,杨英说这是她给自己说过最多的话。好在她当初也坚持了下来,一步一步、脚踏实地,每天晚上吹着桂林十一月寒冷的晚风,不是刷题就是背导游词,最后有幸在来年五月迎来了考试合格的佳音。杨英学习成果的获得,源于她对学习的热爱、执着,养成遇到问题善于思考、善于总结的好习惯。不管是在她的专业课程学习考核上,还是一些社会实践学习上她都能一丝不苟的对待,爱钻研,爱思考,并从中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

相信自己!方法总比困难多

人在成长的过程中,总避免不了从各方面发来的挑战书,包括生活、学习和工作。面对诸如此类的挑战书,或许有人会沮丧放弃,有人会乐观积极的面对。杨英就属于后者,她身边几位亲密朋友评价她,好像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她们都看不到她的失落和难过,挂在她脸上的始终是沉稳内敛的微笑。

杨英回道:“没有人会在乎你的落魄,在乎你的低沉,更没有人会在乎你的孤单,但每个人都会仰视你的辉煌。所以在遭受困境时,与其消极对待,还不如积极面对,选择相信自己,因为方法总比困难多!”或许正是因为这样积极乐观的心态,杨英才得以保持前进的脚步,脚踏实地、砥砺前行,最后到达成功的彼岸。

相信自己!是金子总会发光

回想大学三年,杨英并不认为自己如今的成功得益于先天的天赋,她生来平凡,却不甘于平凡,而是一步一步、脚踏实地,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自己人生中平凡的不平凡。她始终认为,人类是埋藏在矿里的金子,同时也是自己的矿工,如何挖掘、如何磨炼,最后发光发亮,这就取决于自己的学习态度、人生态度!不必学砂子磨成珍珠的路子,不必学蝴蝶破茧而出的辉煌,不必学……因为只要是金子,总有一天会发光!

祝愿桂航学子总有一天可以挖掘出自己的那一块金子,也祝愿杨英的未来一帆风顺,脚踏实地,走出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



Copyright 2021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