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学期•新启航】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日期: 2023-03-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2023年春季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教务〔2023〕5号)的要求,为确保学院实践教学安全、平稳进行,学院于3月10日开展2023年春季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本次检查由学院领导、实验室安全专家和实验中心教师组成工作小组。

检查工作小组依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组织对本部门实验室及相关场所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实验室危险源管理、用电和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防护设施进行了检查。学院教学实验室规范、整洁,管理和安全制度健全,同时检查工作小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记录,并反馈给学院实验中心教师,要求建立并更新《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台账》,对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做好整改记录,形成闭环管理。

检查结束后,学院领导对学院实验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要做好实践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到安全措施到位、设备准备到位、环境卫生到位。

二是要做好教学实验室日常运行管理工作,包括学生安全行为规范管理、消防安全管理等。

三是要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的执行工作,做到设备维护及时、场地清理及时、问题整改及时。

图1学院检查工作小组检查实验室

图2 学院检查工作小组检查实验室

Copyright 2021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