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调研苍梧砂糖橘,振兴农村产业发展
日期: 2021-08-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我院“振兴广西砂糖橘产业发展之路——以苍梧县砂糖橘为例”三下乡调研团队前住广西砂糖橘产地—梧州市苍梧县。在木双镇、梨埠镇、旺铺镇等多个乡镇开展砂糖橘调研活动。

本次三下乡以“振兴广西砂糖橘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展开,采用实地调研,数据收集,访谈等方法,对苍梧县砂糖橘生产销售情况展开调查分析,以点带面,发现广西砂糖橘产业在种植及其产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由此提出建议及对策去保持广西砂糖橘的品牌优势。

在木双镇黎壁村,团队同学们参观调研果园,并和村民们讨论砂糖桔种植现状、栽培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相应对策,去提高砂糖桔的质量以及产量,为果农带来更大的经济收益。

“振兴广西砂糖橘产业发展之路——以苍梧县砂糖橘为例”三下乡调研团队是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团队通过对苍梧县砂糖橘产业的调研,寻找苍梧县砂糖橘产业优缺点,为振兴砂糖橘产业总结经验、出谋划策。本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引领青年大学生投身返乡建设,争做时代先锋,以实际行动巩固脱贫成果、乡村振兴。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扎实迈进。


Copyright 2021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