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2021年空中乘务专业招生简章(广西)
日期: 2021-06-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2021年空中乘务专业招生简章

一、学校简介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创办于1979年,曾隶属于国家第七机械工业部、航天工业部、航空航天工业部、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19994月,学校划转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

学校专业布局高度契合广西“14+10”现代产业、粤港澳大湾区重点支持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突出学生航天品质培育,确立了以“123456”为主要内容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学校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22个、广西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广西优势特色专业(群)建设点7个、广西特色专业及实验实训教学基地(中心)建设项目4个、广西一流本科课程13门。在2020年艾瑞深发布的一流专业排行榜中,学校拥有四星级专业2个、三星级专业7个,在广西高校中排第13位。

学校是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会员单位、广西新建本科学校整体转型发展试点学校、航天应用技术大学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广西高校三全育人示范校培育建设项目单位,是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自治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自治区级国防教育基地、中国宇航协会理事单位、广西航空航天学会理事长单位,多次荣获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突出单位”“自治区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曾被《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航天报》《广西日报》及人民网、新华网、广西电视台等主流新闻媒体深度报道。(数据截止时间为2020930日)

二、招生计划

2021年空中乘务专业在广西区预计招生34人(最终招生计划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批文为准),文理兼招。

三、面试方式

面试以“小艺帮”APP为测试平台,采用线上面试的方式进行。考生通过小艺帮app软件录制并提交考试视频作品,根据视频作品判定面试成绩。

四、报名条件

1、符合国家规定的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考条件。

2、男女兼招,身高要求男生173184cm,女生163175cm,年龄原则上不超过20周岁(200211日后出生),五官端正,身体健康,举止端庄,表达清晰。

3、仅限于广西区内考生。

五、报名注意事项

(一)报名方式及时间

1、登录小艺帮”APP进行线上报名缴费。报名费:150/人。

2、报名及考试时间:

2021620000 ~ 6192200,采用小艺帮APP随报随测。

(二)测试要求

1、测试视频提交平台:小艺帮APP(详细操作见附件1

录制过程中,画面中不得出现其他人员,严禁通过考生着装、视频录制背景、背景音乐、自我介绍等环节透露任何个人信息,包括但不限于考生姓名、考生号、身份证号、就读中学、培训机构等,一经发现则考生成绩作废。

注意:考生须在考试前通过小艺帮APP阅读考试纪律,阅读诚信承诺书并上传电子签名。

2测试内容:形体形象、语言表达、才艺展示。

3、视频拍摄要求:

1)形体形象展示

考查内容:考生的面容、形体、走姿等。

拍摄要求:竖屏拍摄,每个镜头身体顺时针转动并定格呈现。

请正面上半身正对镜头,面部特写与开齿微笑特写,间隔8秒。

请向后退,正面全身正对镜头,间隔8秒。

请向右转90度,左侧全身正对镜头,间隔5秒。

请向右转90度,全身背面对镜头,并腿站姿与背面行走姿态,间隔8秒。

请向右转90度,右侧全身面对镜头,间隔5秒。

请向右转90度,全身正面对镜头,并腿站姿与正面行走姿态,间隔8秒。

共六个视频镜头,每个镜头保持约5-10秒,六个镜头总计不超过1分钟。

注意事项:面部特写要求镜头内以头顶、下巴为限展示,保持露齿微笑。

2)语言表达展示

考查内容:朗诵自选文学作品部分,体裁不限。

拍摄要求:不限横屏或竖屏,全身拍摄,时长不超过1分钟。展示结束后,点击停止录制按钮完成录制。

3)才艺展示

考查内容:自选舞蹈、声乐、器乐、体育、绘画等相关才艺任意一项进行表演。

拍摄要求:竖屏正面上半身拍摄,时长不超过1分钟。展示结束后,点击停止录制按钮完成录制。

六、面试合格名单公示方式

我校将于622日在学校招生官网(http://zsw.guat.edu.cn)公布专业面试合格考生名单,考生可在我校招生官网的招生信息栏目中查看该名单。我校不再单独发放面试合格证。

七、录取原则:

面试合格的考生,如果高考文化成绩上线且录取时出档,我校将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面试成绩相同则按照文化成绩从高到低录取;面试成绩与文化成绩都相同则按照语文、外语、数学单科成绩顺序从高到低录取。

八、学费标准: 6500//学年。

九、专业介绍:

本专业与桂林航空有限公司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与国(境)外高校开展校际交流培养模式,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优秀教师团队,拥有齐全的教学实验设备,建有航空模拟舱、民航旅客运输实训室、职业形象设计实训室、形体礼仪实训室、电子票务实训基地等完善的教学设施。毕业生广泛就业于国际及国内各航空公司、高速铁路公司、豪华游轮公司,主要从事空乘、海乘、陆乘或安检、值机、票务等工作,也在国际品牌酒店、高星级宾馆、旅游行业、航天系统下属企业、政府部门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服务等工作。

十、校址及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广西桂林市金鸡路2  

招生网址:http://zsw.guat.edu.cn/  

招生邮箱:zsbgs@guat.edu.cn

咨询电话:0773-2253028(招生办)

0773-2253071(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

2021空乘报考QQ群:589080802



附件1:小艺帮APP操作说明

附件2:民用航空人员体检合格证管理规则

附件3:测试评分标准


Copyright 2021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