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航旅杯”酒店服务技能(客房服务)大赛
日期: 2021-12-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1125日上午,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第二届“航旅杯”酒店服务技能(客房服务)大赛在天泽楼103室如期举办并成功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于11月初正式启动,经过了理论知识考试、客房技能实操两个部分的比拼,最终角逐出优胜选手。酒店管理专业2018-2020级近40名学生参加了该项比赛。

本届客房服务技能大赛沿用了第一届的标准,参照国赛来制定赛程规则。115日下午,客房理论知识考试在明志楼举行。理论知识水平优秀的选手获得进入决赛的资格。

 

    为检验选手们的客房技能实操水平,同时帮助选手们更好地进入比赛状态,1121日上午,在南校区天泽楼103室举办了一次决赛的预热赛。

通过预热赛,选手之间互相学习、查找差距、取长补短;酒店管理教研室的老师们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业的指导。

 

 

 

125日上午,客房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在南校区天泽楼103室正式开赛。决赛选手们摩拳擦掌,在 标准中式铺床开夜床两项专业技能上大展身手,展示自己一个多月刻苦练习的最终成果。酒店管理教研室的四位专业评委老师也一丝不苟,对每一个细节都认真评判,给出严谨且公正的打分。

 

 

 

 

 

 

创意夜床环节依然是大赛的亮点。本届选手们的创意主题更加丰富多彩,缤纷秋日航空航天水墨山水甜蜜情人节生日祝福”……精心且别出心裁的夜床布置,充分体现了选手们的聪明才智。

 

 

 

 

 

 

 

经过激烈的角逐,酒店管理专业2018级学生贝燕璇、2019级学生李彩珍凭借过硬的铺床技能和突出的夜床创意摘得一等奖,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爱民为她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酒店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分别为二、三等奖颁奖。

 

 

 

第二届“航旅杯”酒店服务技能(客房服务)大赛的成功举办,体现了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专业建设理念。加深学生对专业的理解和认可,同时提高和发展学生的客房服务专业技能,为参加国赛选育人才;同时,引导了专业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促进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向纵深发展。

Copyright 2021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