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我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团”走进乡村校园
日期: 2014-09-0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实践育人工作,引导广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上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同时,为了更好地开展好广西区暑期社会实践重点项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村校园行,强化乡村中小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理解,努力提升社会实践工作的成效。

自7月20日开始,我系20多名经过培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团”成员,利用暑假分赴广西桂林市永福县、贺州市富川县、湖南邵阳市邵阳县、新宁县等地的乡村中小学校,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宣传讲解。

该宣教团成员每到一所中小学校,在宣教过程中都精心设计宣传的内容和活动方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印制宣传画册、绘制漫画、编成小故事、制作手工艺品、剪贴小报和设计心愿墙等中小学生易于接受的图文并茂方式,通过宣教团成员释、讲、答和中小学生自己看、听、问等互动交流的途径进行宣传教育,极大地吸引他们的兴趣,同时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记忆和理解。

本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团”乡村校园行不仅丰富了农村留守儿童的假期生活,成为了他们追逐梦想的开始,在幼小的心灵中培育社会主义信念和理想,也成为了大学生和中小学生在这个夏天“大手牵小手”最美好的回忆。在所到的中小学校,宣教团成员既是大学生,更是一名名副其实的“老师”,孩子们在驻地围着大学生依依不舍地喊着老师的名字,这是给予大学生最大的肯定和收获。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回校后,参与此次宣教活动的骨干成员2013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劳国民颇有感触的说:“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国家深化教育改革的新时期,我们应该成为中小学生们的榜样,传递社会正能量。”

我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团”走进乡村校园

我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团”走进乡村校园

Copyright 2021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