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资助育人】我院承办学校第二届资助育人主题文化节暨“助学铸人、筑梦启航”资助主题演讲比赛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日期: 2023-05-18 信息来源: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新闻网 点击数:

为大力宣传教育资助政策,热情讴歌资助丰硕成果,体现资助育人的工作理念。2023年5月17日晚,我院承办以“助学铸人,筑梦启航”为主题的资助主题演讲比赛在北校区招聘大厅隆重举办,比赛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承办,学生工作部(处)、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学生资助管理与服务中心、一至十一院资助负责老师、指导老师及受助学生代表200余人到场观看比赛。

在演讲比赛决赛上,从各学院层层选拔出来的17名的学生以“助学铸人,筑梦启航”为题,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和生活感悟,用朴实的语言,道出了在国家资助下成长的经历,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激之情,展现了自己奋发向上、自立自强、感恩奉献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蒋翠萍以《追随光,成为光》为题荣获大赛一等奖,李威蓉以《以梦为马,筑梦蓝天》荣获优秀奖。

比赛前两周,为提升参赛选手的演讲技巧和文化素养,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先后组织开展2场培训活动和1场文化研学活动。培训效果良好,深受选手欢迎。培训内容包含演讲技巧与礼仪、演讲中语言方面的魅力、演讲稿修改以及如何建立演讲自信心等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解,通过其自身经历指导同学们如何演绎一场完美的演讲。后期培训则以茶文化体验为主的研学活动,主讲人实景教授泡茶六要,素泡茶用具和礼仪,生动再现传统茶艺。主讲人带领受助学生通过实践操作、感统体验的方式,增强美学素养,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学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的能力,树立文化自信。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让广大同学更加了解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将诚信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通过自身感染身边人,以满满的能量回报社会,让大家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父母、回报社会、报效祖国,立志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演讲比赛不仅为受助学生提供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更是对学生进行感恩和励志教育,将扶困、扶智和扶志相结合,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演讲与礼仪培训现场

                                                  参赛学生在培训指导下进行茶叶冲泡

                                         我院蒋翠萍以《追随光,成为光》为题荣获一等奖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新闻网、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

文字:鲁奕利、唐莉莎、刘圣涵

摄影:大学生传媒中心、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

Copyright 2021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