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师生走访调研钦州蓝莲花种植基地
日期: 2022-08-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8月16日,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桂在蓝莲花”师生团队应钦州鑫荷花卉种植农场邀请,通过实地调研的方式,深入走访钦州市钦南区康熙岭镇蓝莲花种植生产一线。与农场负责人、新农人、返乡创业大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蓝莲花营销和农场融合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

在蓝莲花种植基地,师生们在听完种植专家的讲解后,不惧骄阳酷暑,穿上防水裤投入到蓝莲花的采摘和分拣工作中。在近一个小时的下田实践中,师生们汗流浃背,体验到了收获的喜悦和花农的不易,更加坚定了学以致用、助力乡村振兴的信念。

团队由我院肖琛婵老师指导,该团队在今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以《桂在蓝莲花》项目荣获广西区三等奖,对蓝莲花的创意营销和发展新型文旅有一定借鉴作用。通过本次走访调研,师生进一步了解了蓝莲花产业的发展现状与困境,加强了校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既服务了边疆地区农村经济发展,也让学生从中得到了锻炼和成长,深刻认识到“乡村振兴、产业先行”的重要性。(作者:肖琛婵、何光晓)



Copyright 2021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