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我院开展2017商务英语(中外校际交流)专业泰国学习交流汇报会
日期: 2019-12-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航空旅游学院在明志楼212开展了2017级商务英语(中外校级交流)赴泰国学习交流汇报会,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航空旅游学院领导、航空服务教研室老师、带班辅导员及2017商务英语(中外校际交流)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学生以小组代表进行主题汇报,学生谭鹏飞作“泰国留学生的乡土情怀”的主题汇报,他以泰国留学生为例,从“泰方文化中本土语言的应用”、“泰方教学与国内教学的差异”和“泰国华侨对中国文化的态度”等三个方面展开了讲解;学生代表唐芳芳围绕“一带一路与文化交流”的主题展开,谈到加强与海外华人华侨的文化交流,增强海外华人华侨对中华文化的民族认同,是缔结海内外华人关系的重要桥梁,也是向全世界证明中国传统文化价值的路径,同时她结合自身专业及参加暑期泰国交流学习的经历,对学院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国际教育学院宋佳老师对学院的国际交流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望,肯定了同学们精彩的汇报,并希望同学们能把泰国的学习所得应用的国内的学习实践上,展现自我价值,也希望同学们对学校国际教育学院多提宝贵意见。

熊越强老师对同学们取得丰硕的学习成果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林朝阳老师从人才培养上鼓励和支持同学们加强对外交流,希望在双语环境中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国际乘务队伍,提高队伍的英语和泰语口语听说能力,扩大同学们的国际交流视野。

参加交流汇报的同学对学校给予其赴泰国交流学习的机会表示感谢,表示要以此次赴外交流学习为契机,学好专业基础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通过交流,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泰国的风土人情,更深刻体会了我校坚持深化交流合作加强协同创新的新格局和构建国际交流合作的国际化办学特色,也更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的重要内涵和意义的理解。(撰稿人:张磊磊)

Copyright 2021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