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学习雷锋】守住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记张帆志愿服务
日期: 2020-03-0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我叫张帆,是航空旅游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大一学生,在班级中担任班长一职,这让我有充分的责任心。作为一个“中原汉子”,乐于助人勤于奉献的精神早在我的性格中潜移默化。

在这个庚子年新年,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遮盖了城市的喧嚣,夺走了人们的欢乐。特殊时期我们特殊对待,有人说足不出户就是最大的贡献,但我总觉得需要我们多做点什么,社区作为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面临着人手不足、压力增大的问题。在此情况下,我主动报名成为了社区志愿者的一员,协助社区工作,在一线工作者的背后做他们坚强的后盾。

跟随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早巡,是每天工作的第一站,也是抗击病毒的新一天。疫情期间口罩是一个必需品,所以工作的重点就是以小区为范围提醒出门的人们要戴上口罩。一个小区就是一个战场,我们必须时刻注意,时刻提防,不能有半点松懈。

“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一个喇叭,一张桌子,向居民提醒,也是给人们鼓励,这是我们的第二个任务:“站岗”。这份守护,守住的不仅是小区的大门,也抵挡了病毒的肆虐,以前总以为值班站岗是最轻松的,但真正到了投入实际才发现,没有一份工作是轻松的。不能玩手机,不能有任何松懈,这是对我们青年志愿者的要求。递过二维码,一句“你好,出入请先扫码登记”,这套流程可能每天要重复几十甚至上百遍,但当我看到邻里一个理解的眼神,一句“辛苦了”,就瞬间觉得这份工作充满意义。

敲响房门,微笑登记,测量体温,这是我们的第三个工作:“上门登记”。隔着口罩邻里可能看不见我们的微笑,但上门时看到家家户户在家的和睦场景,心中尽是满足,体会到了守护万家灯火的奉献感。每次接过体温枪,就像战士接过了钢枪。无畏危险、英勇抗击是前人的革命精神,也是当今我们的抗疫精神。从社区门口到各家各户,从登记出入到提供帮助,我们志愿者守护的社区是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最后一道”防线。

这次作为社区志愿者,让我的感触颇深。我们不是一线工作者,不能战斗在抗疫一线,但我们也用我们的方式在后方传递给一线人员一份力量,给那些负重前行的战士们“减减压”。志愿者的工作更让我认识到,危机时刻作为国之栋梁的我们更要挺身而出,因为青年的力量是一个国家强大的力量。很骄傲我是一名志愿者,也很骄傲我是一个中国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定会更加努力,用我的一份小小的力量在这场战争中做最大的贡献,共同迎接2020年胜利的春天。(编辑:张磊磊)


Copyright 2021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