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开展志愿者主体意识和服务精神的培养与强化培训
日期: 2013-07-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7月8日,人文社会科学系与经济与贸易系在2201教室联合开展了志愿者主体意识和服务精神的培养与强化培训。人文社会科学系党总支副书记李宗玲、经济与贸易系团委书记潘小玲、两系申报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的学生代表等共120余人参加。

李老师在培训中指出,要培养志愿者主体意识,就要加强组织和强化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理念。她结合即将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该项活动,培养团结互助、奉献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加强服务意识与团体合作精神。活动邀请到了经济与贸易系2013届毕业生、原学生会副主席谭毅宁同学现身说法。他曾主持、由李老师指导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人口老龄化”对广西养老问题的影响——以桂林、贵港两地为例》,在2012年广西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成果评比活动中荣获二等奖。谭毅宁从项目申报、活动开展、经费使用、项目结题等7个方面,与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经验和体会。同学们认真听讲,专心做笔记,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好暑期社会实践,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志愿者。

本次培训有利于培养与强化志愿者的主体意识和服务精神,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暑期社会实践的了解与认识,有助于大家深入基层实践,拓展视野,增加知识及才干,更好地服务与社会。

Copyright 2021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