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我系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调研走访企业看望实习学生
日期: 2013-10-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顶岗实习学生的工作生活情况,调研企业和社会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和需求形势,同时把学校的关怀带给学生。日前,系党总支书记、主任王凯、党总支副书记李宗玲等带领教师先后赴上海、深圳、厦门等地看望慰问该系正在顶岗实习的学生,并与实习企业领导进行了深入交谈。

调研期间,我系领导、老师先后到上海一亦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龙之梦大酒店、深圳大梅沙喜来登酒店、厦门观音山度假景区等企业深入顶岗实习学生的宿舍实地走访,同时,考察了工作场所和实习全过程,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在听取学生对实习工作安排的意见和建议后,该系领导老师对同学们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表示充分肯定,鼓励大家在实习单位充分利用实习机会虚心学习、踏实工作、诚实守信,在实习中锻炼能力、提升自我的同时,更好地调整好心态,积极适应环境,加强与系里、指导老师、辅导员的沟通与交流,认真处理好人际关系,特别是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展现我院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调研期间,该系领导一行还与各实习单位负责同志就学生实习管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等方面作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各实习单位负责人对该系顶岗实习学生均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实习学生理论精、实践强,同时具有较高的职业素养,希望学院为他们输送更多的优秀顶岗实习学生,并表示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学院的交流,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校企双赢。

同学们对学院老师们能抽出时间来看望他们感到由衷的高兴,纷纷表示在实习过程中学会了坚持、理解了管理、懂得了适应、体会了团结,明白了父母的辛苦,一定会珍惜实习机会,严格要求自己,克服各种困难,提高自身专业技能素质,不断积累社会经验,圆满完成实习任务,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以优异的实习成绩为学校争光,为步入社会打好基础。

通过此次调研走访,人文社会科学系进一步了解了顶岗实习学生的工作、学习动态,为今后学生就业收集了更丰富的信息。走访活动也加强了与企业的沟通,为促进校企深入合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2013年,人文社会科学系全面推进集中顶岗实习,2011级旅游管理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126名学生全部参加为期半年的顶岗实习。为了确保学生顶岗实习的顺利进行,该系高度重视,实习前多次考察实习企业,与优质企业签订顶岗实习协议,做到“三个确保”,确保学生实习期间的安全、确保学生实习期间的权益、确保学生的实习效果。

Copyright 2021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版权所有